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

周凱文(Kevin Chou)-Connie Chen 周氏夫婦大樓 柏克萊加大哈斯商學院

《金山人語》有這樣的校友真好 | 世界新聞網
周凱文(Kevin Chou)是柏克萊加大哈斯商學院畢業生,共同創立手機遊戲公司有成,承諾和華裔醫師妻子Connie Chen捐出2500萬美元給母校,以周氏夫婦命名的大樓今年內啟用。
這則讓人聯想到臉書創辦人查克柏格與越華裔妻子(Priscilla Chan,也是醫師)慷慨行善的事,新聞要素當然是錢數之大,絕大多數人幾輩子都賺不到。周凱文和另二位校友共創的Kabam去年底才將大部分資產以8億美元賣給南韓一家公司。他身價之高可想而知。
新聞還有兩大激勵人心的元素。第一,正如哈斯商學院長萊恩斯(Rich Lyons)所說,這對夫妻只30多歲,如此年輕就有心作出這麼大的捐獻。36歲的周凱文是柏克萊有史以來,40歲以下捐主裡捐款額最高的一位。
善心大亨不少,多半比周凱文年紀大。原因很簡單,累積財富須要長年努力,尤其白手成家。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