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

Charities Aid Foundation;中國《慈善法》生效 2016.9.1,強制富豪們"依法博愛"


《新蘇黎世報》分析了中國富豪為何很少主動行善的原因,稱當局如今出台法令,強制富豪們“博愛”
(德國之聲中文網)"多年來,中國經濟迅猛發展,很多人發家致富。然而這些新富豪很少有意識,致力於公益事業",《新蘇黎世報》一篇題為"依法博愛"的文章在開頭寫道。文章表示,英國"慈善援助基金會"的數據顯示,在145個國家中,中國人的捐助意願排名倒數第二。

"通過其調查結果,'慈善援助基金會'在中國的一個傷口上撒了鹽:中國至今沒有公民社會。在多個世紀裡,國家當權者都高高在上……,讓這裡從未形成公共福利意識。……在新中國建立後,毛澤東及其追隨者也注意,避免在黨和民眾之間出現基金會、教會這樣的民間社會團體。"

文章援引"慈善援助基金會"方面稱,"所有幾十年來處於極權政體下的社會體系,在這個捐助意願排名中表現地都不好,而傷口癒合、形成公民社會需要時間,鑑於中國社會廣袤、複雜,這個過程比其他國家更艱難"。

此外,過去數年里紅十字會等的醜聞,以及中國媒體關於乞丐騙錢等內容的報導,也打擊了中國人對慈善的信心。

作者隨後筆鋒一轉寫道:"中國政府深知,在一個富裕社會中,一個廣泛的民眾階層在財政和行動上的支持,有助於解決貧困、教育、環保等大問題。"

今年9月1日起,中國《慈善法》生效。"基於該法,如今慈善組織收集善款、富裕的中國人建立基金會,有了一個法律框架。"

~~~~

From Wikipedia, the free encyclopedia
Charities Aid Foundation
Registered Charity
FoundedUK, 1974[1]
HeadquartersKings Hill, Kent, UK
Area served
Worldwide
WebsiteCAFOnline.org
The Charities Aid Foundation (CAF) is a registered UK charity.[2] CAF provides services and assistance to UK and international charities and their donors, and promotes general donation to charities.[3] Its head office is located in the Kings Hill business park, West MallingKent with a second office in London on St Bride Street, EC4A 4AD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