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7日 星期六

公益與行善的機會:全球39億人同互聯網無緣:6個國家--中國、印度、印尼、巴基斯坦和尼日利亞未聯網人口加起來佔全球未聯網人口總數的55%。

這一問題,在二十年前就有人關心,譬如說,設計出(MIT的媒體實驗室等)很便宜的陽春型教學用電腦,供貧窮落後區的學童/民眾使用 ;發射衛星提供寬頻 (前幾周Facebook 投資的衛星發射失敗,原目標區是非洲......)
這些,或許多跟移動式器具 (手機上網等)不同。
總人口中,總會有極少數的人無法或者不願上網。
前幾天報導,紐約市的免費上網之設施被誤用來上色情網站。


此一議題,還有公益與行善的機會。

~~~~~
全球39億人同互聯網無緣
6個國家--中國、印度、印尼、巴基斯坦和尼日利亞未聯網人口加起來佔全球未聯網人口總數的55%。

聯合國公佈一份全球互聯網狀況調查報告顯示,儘管中國互聯網用戶的數量排名全球第一,但該國未聯網人口也很龐大。報告同時指出,全球約39億人沒有互聯網入口。

(德國之聲中文網) 德國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委員會周五(9月17日)公佈了國際電信聯盟公佈的2016"寬帶狀況報告"。報告顯示,儘管包括中國和印度在內的六個國家互聯網人數全球領先,但未聯網人口仍佔沒有互聯網人口總人數的55%,即全球約39億人沒有互聯網入口。


冰島以98.2%的個人互聯網使用率位居世界第一。盧森堡以97.3%的使用率位居第二。緊隨其後的是安道爾97%。德國全球排名第21(87.7%)。


報告的作者預測,到2016年底,全球互聯網用戶人數將達約35億人,相當於全球總人口的47%。2015年這一人數還只有230億。

中國互聯網用戶不少,沒網的也不少


報告還顯示,中國以7.21億萬民堪稱全球互聯網用戶最多的國家,印度互聯網用戶人數是3.33億,超越美國成為第二。不過報告也指出,6個國家--中國、印度、印尼、巴基斯坦和尼日利亞未聯網人口加起來佔全球未聯網人口總數的55%。作者認為,通過在相關少數國家實施有針對性的措施,可以大幅增加全球互聯網使用人數。


互聯網使用率最低的國家分佈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區。報告稱,互聯網用戶人數佔全國人口比例不足3%的國家為乍得(2.7%)、塞拉利昂(2.5%)、尼日爾(2.2%)、索馬里(1.8%)和厄立特里亞(1.1%)。


聯合國表示,寬帶接入技術是經濟、社會發展和環境保護髮展的基礎。德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委員會主席梅策-曼戈爾德(Verena Metze-Mangold)表示,"寬帶接入技術能推動可持續發展。""因此,我們必須讓全世界人口都實現擁有互聯網入口的可能,傳授人們合理使用這一技術。"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